收藏
订阅
纠错
加入自媒体

京东这场狂欢节,诠释产品与营销的高度融合

2021-11-29 14:57
来源: 未知

作为北方冬春季节的必备小家电,加湿器早已经走进千家万户、摆上无数个办公桌。相处时间的变长,也让不少用户发现了传统加湿器的一些小缺点。比如容易滋生细菌、喷出的水雾容易引发用电安全问题等,如何在缓解干燥的同时又能解决掉这些小困扰,品牌需要为加湿器进行一次升级。

 

无雾加湿器,从源头开始改善

传统加湿器,通过喷雾方式进行加湿,即便加的是纯净水,封闭的水箱也容易滋生细菌,这些细菌伴随着水雾喷出,容易给体质本就敏感、或者免疫力相对弱的母婴群体产生健康上的影响。而且,水雾喷出之后,扩散能力弱,加湿范围小,还容易使周遭的地板、电器受潮,用电安全也受到了影响。

 

从这些困扰中不难看出,水雾,是问题的根源。

 

所以,飞利浦、美的等各大家电品牌于近期推出了无雾加湿器,采用自然蒸发原理,将喷出水雾改为喷出风一样的水汽来进行加湿,传统加湿器的小困扰迎刃而解。

 

无雾加湿器通过模拟大自然水汽蒸发模式进行加湿,没有水雾,既解决了呼吸安全问题,也解决了打湿电器、地板带来的用电安全问题。自然蒸发加湿空气,纯净的水分子随着空气流通而使整个屋子都均匀加湿,简直就是“润物细无声”。

 

 

好产品与好营销,强强联手打造完整营销链条

升级后的无雾加湿器如何被更多人认识并认可,又如何为品牌带来销量,需要好的营销策略来加持。从传播到渠道到平台到销量,无雾加湿器遇到了京东。作为家电电商平台的佼佼者,京东出手就为加湿器举办了一场聚会,开启京东小家电无雾加湿器的狂欢。

 

加湿器本就是相对年轻化的产品,加上新品上市,目标群体必然是对生活品质要求高、对健康要求更高的人群。敏感人群、母婴、白领都会对新产品有浓厚兴趣,因此在营销策略的选择上,京东带领众多品牌选择了当下年轻人群的热门玩法。

 

 

从微博到抖音、小红书、知乎等各大渠道,都进行了投放,全是当下年轻人玩的火热的平台,全域投放让更多人认识到了无雾加湿器,加上KOL等有话语权的流量讲解、种草,更多人认可了“无雾更健康”的理念,庞大的声量奠定了认知基础。

 

 

被认可之后,精准引流到京东站内,是此次营销的一个重要环节。全域铺开流量,全域精准引流到京东站内,直接将各大品牌产品呈现给用户,增加了这场加湿器小家电品类节的专业度,通过这样一场加湿器的“盛宴”将无雾新“湿”代的氛围烘托出来。

 

 

即便用户已经到站内,此次营销依然没结束,为了进一步促进用户做出购买决策,京东在站内持续曝光长图测评、排行榜等,产品的优点和性能再一次呈现在用户面前,同时送上实实在在的优惠券,到此时这样一气呵成的反复曝光,用户很难拒绝下单这个诱惑。

 

在站内,考虑到目标群体的需要,还联合了母婴产品、大牌美妆、家居等打造消费场景,雅诗兰黛、海蓝之谜等与无雾加湿器欢聚一堂,给京东小家电无雾加湿器狂欢节增光添彩。

 

硬核产品力+营销协同,才能制造出1+1>2的效果,京东与众品牌无雾加湿器的联手便是如此。首先是无雾加湿器本身,确实是一次有意义的更新换代,解决了传统加湿器的不少困扰。其次是京东作为家电品类中有话语权的平台,此次给出的营销策略也着实够顶。

 

 

广泛的曝光度都为了传播“无雾更健康”这一理念,因此目的是相同的。可不论用户从哪儿看到了无雾加湿器,都会精准引流到京东站内,目的地也是相同的。到了京东站内,选择是众多的,每个选项的特点在站内又会通过测评等继续了解,方便做出决策。此次京东小家电无雾加湿器狂欢节,给出了一个超级完整的营销链路。

 

 

硬核产品与完整的营销策略,两者永远相辅相成,希望京东在电商平台的路上越走越远,也希望我国的企业都能制造出硬核产品,一起为更高品质的生活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