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订阅
纠错
加入自媒体

Vifa 智能音箱ChatMini首发 为全球首款上市的ChatGPT音箱

2023-08-09 19:20
来源: 未知

   Vifa推出全球首款上市搭载ChatGPT的AI音箱:ChatMini。其主打的高情商陪伴畅聊依托于ChatGPT与百度文心一言双AI驱动。与传统智能音箱相比,ChatMini体积更小,随身携带,可随时交流,随处陪伴。与其他只能回答简单问题或执行简单指令的智能音箱相比,搭载了百度文心一言的ChatMini,在功能上具有了明显的优势和特点,能够与用户进行更丰富的对话,满足用户的多样化需求—可以根据用户的情绪状态,为用户提供安慰、鼓励和建议;也可以根据用户的兴趣和爱好,为用户创作诗歌、歌词、文章等。ChatMini还可以与用户进行有趣的游戏、测试、问答,让人机交互更有趣更智能。

智能方面的巨大飞跃是ChatMini作为Vifa首款双AI智能音箱最鲜明的特点。相比传统智能音箱,ChatMini更智能,更像”人“。依托百度文心一言与ChatGPT强大的语言理解与知识应用能力,ChatMini不仅知识面广,能够根据用户的提问和不同需求,为用户高效搜索和呈现相关的信息和答案;而且创造性更强,可以根据用户的兴趣爱好,提供不同风格的内容,产生差异化和创新性的信息输出,如撰写诗歌、歌词、文章等。

ChatMini由Vifa与国光电器(股票代码:002045)联合研发并由国光电器独家生产。国光电器是有72年历史的电声龙头企业,其专业的声学设计及高品质的生产标准,保证了ChatMini拥有高标准人声展现,ChatMini的“高情商”,使其拥有丰富的情感表达和交流能力,可以与用户进行自然、流畅、有趣的对话,能够给用户提供更多的情感支持和交流功能。这使得ChatMini成为生活中可以带来贴心陪伴和真切关怀的AI音箱,成为家庭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亲密“好友”,亦是送给父母、孩子、闺蜜、损友的礼物首选。

Vifa是始于1933年的丹麦国宝级音响品牌,涵盖从扬声器制造、音响整机生产、到声学解决方案的全声学产品和领域。从创始人N.C Madsen于1933年在Videbaek成功研发出第一代Vifa电磁单元起,秉持着“还原真实之声”的理念,Vifa不断在扬声器研发与制造上寻求创新与突破,将创新科技与生活相结合,为家而生,致力于将高标准的声音美学传递到更多的生活场景,力求在消费电子领域充分关怀客户的需求,把控声学标准。除稳步拓展2C业务外还聚焦2B业务落地,集合丹麦电声深耕在扬声器制造和声学研究的九十年经验,将Vifa声学打造成全业态声学解决方案Vifa SOUND,致力于将高标准的声学科技应用到更多的生活场景中。以「声学科技」「声学工艺」「声学设计」覆盖音响、显示器、手机、平板电脑、智能穿戴、家庭影院及汽车座舱调音等领域,作为专业的声学服务产品向国内外知名品牌输出,形成联合品牌效益。

拥有90年历史的丹麦Vifa 将以新的姿态拥抱科技与生活,AI给予了这样的契机,ChatMini应运而生,相信Vifa的声音能成为生活陪伴的意义。Vifa的愿景是用声音去描画、感触世界。ChatMini是Vifa在AI音箱上的重要尝试,作为全球首款搭载ChatGPT与百度文心一言的双AI智能音箱正式发布,将为用户带来更智能的互动与沟通体验,实现AI音箱智能上的实质提升。接下来Vifa还将推出带屏AI产品,进一步打造智能服务体验,满足更多样化、深层次的需求。

Vifa首款AI智能音箱ChatMini的官方售价为259美金,将于8月17日在美国正式发布,国内将于8月17日20:00在抖音知名财经博主吕晓彤抖音直播间以及智度股份&国光电器董事长陆宏达抖音直播间、丹麦Vifa音响抖音直播间以及唯品会Vifa直播间同步直播首次亮相,并公开征集首批VIP体验用户。此外,京东、唯品会Vifa旗舰店预售通道也即将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