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订阅
纠错
加入自媒体

瑞宝软装打响本土品牌全屋软装破局“第一枪”

日前,国内首家“瑞宝全屋软装”旗舰店亮相广东佛山顺德,软装全新“沉浸式”体验服务正式亮相市场,也预示着瑞宝打响本土品牌全屋软装破局“第一枪”。相较市场上传统软装商户售卖壁纸、墙板、窗帘产品不同。瑞宝全屋软装打破单一销售体制,从软装设计入手,为客户提供整体软装服务,产品品类包括壁布/壁纸、墙板、布艺产品、家具、配饰、家居用品等,这才是真正实现“全屋软装”的目标。

 

本色的你出发,还原出色的“家”

作为瑞宝软装的升级版“瑞宝全屋软装”实际上完成了一次产业蜕变。它首先打破单一售卖模式,融入设计、配色、搭配等理念,真正实现装修中的“全屋”的概念,而非概念中的堆砌。其次它将“人”作为核心让软装回归本质,摒弃掉传统软装中套餐化、模块化的设置,把个性化贯穿始终,形成出色且符合客户自身的家。

瑞宝品牌负责人介绍:“Be your colors 本色的你,出色的家”是瑞宝全屋软装slogan。它诠释了我们想给客户传达的内容,源于软装,抵达精神,让每个人心中的美通过软装搭配在家的每个角落绽放,回家即景,归来就是幸福!

国内首家“瑞宝全屋软装”旗舰店实景图

在过去,每家每户的装修几乎雷同,大家相互追捧和模仿,于是每家的客厅都有一面闪耀的电视背景墙,卧室的床头软包做得像KTV 一样;无论层高的局限,一律都是贴着大马士革花的墙纸,再配上厚重的美式沙发……

都是在模仿别人的家,都是表面跟随的盲目。

瑞宝品牌负责人介绍,瑞宝全屋软装就是希望打破这层格局。从了解客户开始,从本色定配色,从需求定功能,从爱好定风格,从风格定软装,从软装定硬装,用倒叙的方法操作,全方位了解客户,设计个性化定制,避免硬装在前而产生的不可补救的硬伤和不合理布局。

国内首家“瑞宝全屋软装”旗舰店实景图

笔者在参观完“瑞宝全屋软装”旗舰店内陈设的四个展示空间发现,与传统家具店装饰不同,全屋软装没有数量繁多的材料和家具展示,更像是一个个有表情、有情绪的家的展现,可以感受到不同主人的气息,体验到人生印迹,感受到不同人的色彩情绪。用负责人的话讲,这才是出色的“家”的感受。

 

深耕装修行业二十年,永做行业破局的第一人

1998年王树民带领团队成立“圣象壁纸”(瑞宝壁纸前身),并在在北京和平里开设第一家门店;2008年瑞宝开始着手搭建原创壁纸研发团队,外界称呼这时期叫“瑞宝壁纸”;2018年,瑞宝建成占地100亩的“华东软装产业园”并向整体软装企业迈进,这时期开始称“瑞宝软装”;2021年,瑞宝首家“瑞宝全屋软装”旗舰店亮相广东,正式启用“瑞宝全屋软装”品牌称呼,开始向整体软装时代迈进。

瑞宝软装1998年位于和平里第一家店陈列图

历经了20多年的历练,瑞宝软装从单一品类发展到如今拥有壁纸、壁布、墙板、家具、家居用品、装饰五大品类百余款产品的综合软装企业,一直以来都是勇于突破的。瑞宝软装负责人介绍,“瑞宝全屋软装”这次升级主要打破的是行业内对“全屋定制”概念的界限。传统套餐式的定制往往客户不满意无法调整,而瑞宝全屋软装则是从客户角度出发,按照客户要求进行定制做到“千家千面”。回来既是家,归家既是景的状态。

“瑞宝全屋软装”实景图

所谓变革即会遇到阻碍,在业内都还在认为售卖壁布、窗帘就是“软装”的时候提出“全屋软装”概念,目的是突破品类限制,突破服务限制,引导行业朝着更健康的方面发展。此次“瑞宝全屋软装”旗舰店开幕,标志着瑞宝已经迈出产业升级的第一步,接下来会有更多更好的产品面世。实现千家千色,如你一样。be your colors , 本色的你,出色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