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订阅
纠错
加入自媒体

当流感季“撞上”新冠疫情——增强防控意识,严防扩散蔓延

2020-11-13 15:48
来源: 未知

进入十一月中旬冬意渐浓,冷空气愈发活跃,流行性感冒等呼吸道疾病也悄悄进入高发期。近日,国家卫健委官网发布了2020年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提醒公众,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要做好预防流感病毒传播的措施。

(来源:国家卫健委官网)

可能有人会问,感冒不是很常见吗,为何如此重视?其实,流行性感冒并不是普通感冒,而是一种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不仅症状会比普通感冒来得更严重一些,而且具有较强的传染性。随着国外第二波新冠疫情的大爆发,叠加北半球流感季的到来,让这个冬天的防控任务显得格外艰巨,我们必须在警惕新冠疫情反复的同时,做好预防流感病毒传播的工作。

流感和新冠肺炎都是呼吸道传染病,病毒都会通过飞沫和接触传播,因此,预防流感和新冠肺炎一定要做好日常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另外,还要注意休息,提高免疫力,注重饮食安全,尤其是像日常饮用水这种容易被大家忽略的地方。疫情期间,全国有多个城市纷纷下架桶装水,避免交叉感染;今年8月,安徽寿县400多位居民由于自来水水源受洪水污染而导致感染志贺氏菌。可见,饮用水安全至关重要。

水中可能会存在各种看不见的有害物质,因此选择一款能够保障饮用水安全的净水器是守卫家人健康的头等大事。近期,高端净水专家安吉尔发布了全新A7 Lite大水量净水器,搭载了安吉尔三大核心科技。其中,过滤精度达到0.0001微米的长效反渗透膜在抗毒抑菌方面表现非常出色,疫情期间,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武汉协和医院等百家重点医院就曾采用安吉尔的抗毒抑菌直饮水设备,有力保障了前线医护人员和病患的饮水安全;而另一支纳米晶须活性炭滤芯也“来头不小”,使用了航天级的抑菌材料,抑菌率高达99.99%,有效解决了活性炭易滋生细菌的问题,避免出水二次污染。

除了饮水安全之外,厨房用水安全也不容忽视,因为人体每天所需水分有30%左右通过饮水得到,而剩下的70%以上则是通过食物方式摄入,因此非直饮的厨房用水也需要净化。安吉尔首创的ACF复合滤芯可以高效过滤水中的余氯、抗生素等物质,每分钟10L的超大出水量保持了厨房自来水原有的流速,让洗菜、做饭、煲汤等各种用水场景都能安全畅快地使用净水,让每一滴入口的水都得以净化。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鄂学礼教授曾在“中国芯”论坛中提到:“现在这个特殊阶段,从日常饮水来讲,大家更希望自己喝的水,水质卫生、安全。从这一点来看,安吉尔长效反渗透膜技术是非常成功的,并且安吉尔A7 Lite大水量净水器让我们意识到日常用水安全同饮水安全一样重要。无论是守护居民饮用水安全还是改善国民饮用水生活方式,安吉尔都是一家具有社会责任心的企业,是行业的先行者。”

虽然今年冬天的防控形势严峻,但大家也无需过分惊慌。只要认真做好日常防控工作,注意个人卫生和饮食安全,始终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我们一定可以度过严冬,等待春来。作为深受人们信赖的高端净水专家,安吉尔也一直会用优质的产品和服务陪伴每位消费者,为守护每个家庭的饮用水安全尽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