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订阅
纠错
加入自媒体

卫生间排水不畅的原因找到了!

2020-09-25 10:10
来源: 百度新闻

澡时,地上的泡沫越来越多,脏水漫过脚面,甚至流出淋浴区;台盆下水不但返臭,而且水量一大,进口316给水管盆里就满是积水……这些都是日常生活中随时会发生的排水不畅问题。

面对这些恼人问题,很多人都会简单地归结为堵住了,却发现清理完毛发污物,脏水可能还是下!不!去!怎么会这样?一起看吉博力探究出的诸多堵塞成因。

原来排水不畅的背后竟然有这么多的因素,到底要怎么排查,又该如何解决呢?听吉博力一一道来。卫生间返臭

01排水管道管径不合理

地漏堵塞,地面积水,这只是你看到的排水不畅的表象,卫生间返臭怎么办而出现这种现象的根本原因,很可能是因为墙内管道的管径不合理。

管径决定排水量,在排水量大的淋浴区,如果大流量花洒没有选择与之配套的管径,就会出现洗澡水来不及排,水件地面积水的情况。

如果管径过小,会使水在管路中充满度过高,产生虹吸效应,导致管路中的水封被抽吸破坏,造成臭气返流。

那直接选大管径管道就万事大吉了吗?进口挂厕当然不是。大管径不仅占空间,也有排水不畅的问题:管径过大容易造成水流速度过低,导致污物沉积在管道内,长此以往,不仅造成堵塞,更会让管道成为细菌和病毒繁衍的温床。

吉博力对策

根据不同的卫生器具、不同的排水量设计相应的管径,进口智能马桶才能避免以上情况的发生。

吉博力排水系统的管道排布经过精心设计,管径、管道走向、角度都经过精确测算,在给排水设计系统BIM的助力下,隐藏式水箱构建专业的3D模型,让管道中的气水始终处于最佳比例,确保排水顺畅,水封稳定。

02管道内壁不光滑

排水管道内除了空气、水还有污物,吉博力卫浴如果选用的排水管道材质不佳、内壁粗糙,就会增大排水的阻力。

根据管道的不同材质,一般来说其摩擦阻力大小排序依次为:铸铁、PVC、HDPE。铸铁管在长时间的使用中,吉博力排水内壁容易产生锈蚀现象,而PVC材质的管道其表面的附着能力强,容易积污,影响排水效果。

吉博力对策

选对管道材质很重要。吉博力智能马桶吉博力HDPE静音排水管,内壁光滑不挂污,超厚的管壁带来无与伦比的抗磨损特性,无惧污物的高频率冲击,再加上热熔焊接的连接方式,杜绝渗漏隐患,保证顺畅排水50年。

03排水隔气产品不合格

存水弯、地漏随便买买就行了?当然不是。吉博力洁具作为功能性产品,合格的排水隔气产品水封高度、水封稳定性、自清洁能力等指标皆要达到国家标准。以台盆存水弯为例,如果自清洁能力不达标,会导致管道内污垢堆积,产生排水不畅。

吉博力对策

吉博力根据每个场景配备相对应的排水隔气产品。

吉博力下水管最有挑战性的场景当属干区地漏:吉博力排水管工作时候需拥有超高排量;待机时刻,在没有定期补水的情况下,还要确保地漏内部水封的高度,以保证其隔绝臭气的能力。吉博力地漏

吉博力水母地漏,独具匠心的专利凹槽设计,吉博力浴室柜便于工具疏通而且易于清理。其三重防臭功能亦可保持良好的密封性,令防臭效果更加稳定。

墙排水紧凑型存水弯是局部改造的利器;对于一些隔层/错层排水的老房改造,使用地排水紧凑型台盆存水弯再合适不过;吉博力排水管道而墙排水万向连接台盆存水弯,不仅安装快捷方便,还能有效节省台盆下方空间。

04产品安装不专业

安装工经常用软管自制存水弯,吉博力虹吸这样的土法存水弯因为接口不密封以及水封高度无法保证,可以说是形同虚设;管路倒坡,也会导致排水不畅……这些不专业的安装方式就如同为排水系统埋下“隐患炸弹”。

吉博力对策

吉博力的安装技师均经过专业培训,吉博力排水系统对产品的性能和安装的要点深入了解,每个施工步骤都严格按照施工指南进行操作,训练有素的安装团队不会发生因为安装不到位而产生的返臭或者排水不畅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