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订阅
纠错
加入自媒体

第21届成都家具展智慧云展启动,将打造线上+线下联动云展平台!

2020-07-04 18:43
来源: 网络整理

  5月29日上午,以“会展,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2020成都美好生活系列会展活动,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举行开幕式,正式拉开成都会展业全面复苏的序幕。

  开幕式上,第21届成都家具展IES智慧云展(以下简称“家具云展”)宣布启动,将打造中国家具行业龙头线上展。展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成都市分会、成都市博览局、成都传媒集团支持,快手科技为独家直播电商与短视频平台,新都智能家居产业城、成都新东方展览有限公司、四川省家具进出口商会、香江家居CBD、程咬金招商执行本次云展,将打造面向国内外家具企业的线上展会。

  此次家具云展是成都家具展首次以线上形式举办,香江家居CBD作为成都家具展(产地展)主会场,将承接云展的线下展示和体验场景,为厂商提供线上+线下“双线并行”的会展服务。

  从实体展到云展会

  创新家居会展新场景

  2020年,一场史无前例的疫情席卷全球,家具企业传统的线下招商受到极大挑战,尤其线下展会一直是品牌展示和招商宣传的重要渠道,受疫情影响,行业展会遭遇至暗时刻,纷纷延期或取消。

  线下冷清,却造就了线上的繁荣。家具企业纷纷转战线上,探索“云招商”模式。广交会的“云展览”模式也备受期待,线上展会的呼声日渐高涨。

  4月13日,商务部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创新展会服务模式,培育展览业发展新动能有关工作的通知》中,明确提出要积极打造线上展会新平台,推进展会业态创新,积极引导、动员和扶持企业举办线上展会,充分运用5G、VR/AR、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举办“云展览”。

  家具云展应势而生,通过数字化招商、数字化内容和数字化推广,打造家具线上展销新场景。既是家具企业稳存量、做增量的内在需要,也是家具展会在新一轮技术浪潮中转型升级的必然要求。

  5月29日,在2020成都美好生活系列会展开幕式上,快手科技发布了将与成都新东方展览携手整合成都会展行业资源,在成都市博览局的指导下共同打造全国首个“IES西部智慧会展基地”。该基地的首次落地应用就将以成都家具展为行业端口,打造IES的家居产业应用场景——“云上理想家-成都家具展IES智慧云展”。

  同时,成都家具展已与新都智能家居产业城、香江家居CBD、程咬金招商达成共识,将联合打造“第21届成都家具展IES智慧云展”,呈现一场打通“展览-产业基地-流通卖场-线上招商”线上家居专业展贸链条的精彩展会。成都家具展项目负责人、成都新东方展览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姜华表示,第21届成都家具展智慧云展将是一场汇聚各方优势资源,打通线上线下流量交汇渠道,家居商家获取增量观众和交易的创新型线上展会。

  支撑云展的各方拥有强大的优势资源——快手,国民短视频平台,拥有3亿+日活;新都作为成都规模最大的家具集群基地,辖区内家具企业逾千家;成都家具展历经20年积累了强大的口碑效应和数据资源;四川省家具进出口商会作为四川省外向型商会中唯一的家具类商会,具备强大的行业资源整合力;程咬金招商是泛家居行业全招商产业链服务商,是国内研究云展最早、技术团队最专业的数字展会服务机构;由全国家具装饰业商会、香江集团共同打造的成都香江家居CBD,是新都智能家居产业城展贸板块的核心载体,将作为家具云展的线下主会场,为厂商提供线下展示载体和体验场景。政企商联手,线上线下有机结合,将加速打造成都家具展会新经济生态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