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订阅
纠错
加入自媒体

河北昊阳红木家具有限公司全力以“复”抢占市场探访

2020-07-04 18:43
来源: 网络整理

开料、烘干、刮磨、雕刻、组装……近日,河北昊阳红木家具有限公司的各个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有序忙碌着……几十道工序、耗时3到6个月后,生长百年以上的原木将“变”成典雅精美的红木家具。

“现在我们公司70%以上的工人都已返岗,生产线也全部开工。”公司副总经理李光耀介绍。

河北昊阳红木家具有限公司是长江以北地区最大的红木家具生态园区,以紫檀木、酸枝木、花梨木、鸡翅木、乌木五大名木为材料进行生产,产品涵盖古典精品、新古典、新中式、现代中式、中式轻奢等中式家具全品类,拥有鹊檀、冀翼、冀巧、冀斧、“DIN意”等知名品牌。公司门店遍布全国各地,并与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等大型连锁卖场合作销售,年产值6亿多元。

车间干净、宿舍整洁、食堂一尘不染……走进公司,给人最大的感受就是防控得当、复产有力。

公司原材料储备充足,但受疫情影响,今年2、3月份订单数和销售额均大幅下降,且由于工人大多来自外地,因交通管制等原因,今年3月底才陆陆续续分批返岗。面对这种局面,公司采取“提品质”加“研发新产品”两条腿走路的办法,按下了“重启键”,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十几张不同型号的砂纸依次对家具进行打磨,直至将家具内外乃至榫卯连接处的缝隙都打磨得平滑无比。而这,只是红木家具生产众多工序中的一道。高品质是占领市场的核心,公司利用此次疫情的“空档期”,走精益求精的家具生产之路,坚持用好料、做好产品,对每一件红木家具都精雕细琢,占领红木家具的高端市场。同时,大力塑造“昊阳”品牌文化的“厚度”,继续做细做精以红木文化为载体的品鉴馆,以独特文化内涵争取销售市场主动权。

明式、清式、现代简约……在昊阳红木品鉴馆,各种风格的红木家具让人惊叹流连。该公司注重下好“传承”和“创新”两手棋,在坚持把传统工艺做强做精的基础上,利用自己的研发中心——“昊阳红木家具研究院”,根据市场需求变化趋势对产品结构进行调整。疫情期间,他们研发设计出了现代新中式风格系列家具,共计一百多件,目前正在进行精细化样品打磨,已与两个卖场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企业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当地党委政府也主动服务、大力帮扶。今年“五一”期间,饶阳县委宣传部、县经济开发区、县文广旅局和河北昊阳红木家具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了“印象昊阳——红木家具文化品鉴会”,通过宣传推广品牌,扩大产品知名度进而开拓市场。3天时间吸引了2000多人到现场参观品鉴红木艺术,现场成交金额20多万元。不仅如此,活动结束后,公司接到了很多咨询电话,销售渠道逐步打开。

更令企业负责人感到振奋的是,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控制,国内订单已经逐渐恢复正常。目前,公司已经陆续接到了来自北京、天津、山东和省内保定、唐山等地的订单,昊阳红木正全力以“复”加快生产。

这次疫情,也让公司看到了新的商机。“我们正在摸索线上线下全营销模式。”李光耀说,在疫情影响下,线下销售遇冷,线上销售成为当下一种新趋势。虽然红木家具行业传统、非标、高价值而难于直接通过电商成交,但线上浏览对比、线下体验购买的新零售,将大有机会和市场。

提交申请材料、签订合同……3月底,河北昊阳红木家具有限公司入驻淘宝,开启线上营销模式。同时,公司也在尝试直播卖货,转危为机,加速布局线上线下融合的销售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