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订阅
纠错
加入自媒体

B馆澳舒健家具姚文军:以情怀驱动自我,勿忘初心方得始终

2020-07-04 18:43
来源: 网络整理

万物皆有魂,这是一种执念,更是一种情怀。情怀是支撑人一生的精神力量,是帮助人们找到最初梦想的启明星,更是值得得到尊重的一种信念。

—精彩语录

说起河南公共座椅品牌,“澳舒健”可谓是最必须要提一提的。公共座椅是一个非常冷门的细分领域,但却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经过多年的发展,“澳舒健”在国内已经闯出一片天地,在国际市场上也占据一席之地,擦亮了“中国制造”的名片。

澳舒健河南总代负责人姚文军,不仅具有浙商的精明睿智,更多的是,在他身上你能深切地体会到一个有担当、有责任的企业家的胸怀和情怀,能感受到他“包藏宇宙之机,吞吐天地之志”的强大气场。睿智沉稳,奋发进取的他将带领他的团队用厚重实践践行初心与使命。

01

坚守初心,二次起航终成功

自古江浙出人才,姚文军出生于椅业之乡浙江安吉。在创业之前,曾经做过16年的木工。工匠们大多都是用一生做一件事,以专注的精神投入手工艺制作,长期磨炼,不断改进,才能使自己的技艺达到炉火纯青的地步。姚文军也是,木工榫卯之美极尽巧思,对木头的热爱和工匠精神的启发,将“工匠”二字深深地刻在了心里,种下了信念的种子,誓言要在家具行业干出一番事业。

1998年,身怀梦想的他怀揣20万现金来到郑州创业。当时,他开了一家家具厂,专注做油漆类办公产品。由于油漆类产品需要复杂的工艺和技术,而他缺乏相应的人才和技术设备,在做了一段时间后,资金链出现了断裂,于是关闭厂房,回了老家继续从事木匠工作。做厂技术第一,资金第二,这是他创业失败后总结的教训。

二次创业,从2003年开始。当时跟朋友去成都考察市场并没有寻找到好的发展契机,返回路上路过郑州,朋友说要下车在郑州市场看看。极不情愿的他跟着朋友下了车,再次踏上郑州这块热土,戏剧性的开启了他的创业旅程,那时的他或许怎么也不会想到,正是这次考察让他与郑州再次结下了不解之缘。“经过几年快速发展,还是觉得郑州市场好,有展厅也有仓库,特别适合创办家具厂,再一想,哪里跌倒哪里爬起来,在郑州一定要干出一番作为!”姚文军说,吸取之前的经验教训,再次开厂就轻松了很多。

英国小说家、剧作家克鲁德-史密斯曾经说过:“对于我们来说,最大的荣幸就是每个人都失败过。而且每当我们跌倒的时候都能爬起来。”成功者之所以能成功,只不过是他不被失败左右而已。“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事有本真,陈施於意,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姚文军选择在原地二次起航,扎根中原砥砺行,用实际行动浇灌梦想、续写辉煌。

02

匠心经营,用专业谱写人生

谈及与澳舒健的结缘故事时,姚文军幽默的称其为“三顾茅庐”。2005年,在广东的一场展会上,姚文军看到了“澳舒健”这个品牌,当日三次返回展位洽谈合作,他的诚心打动了老板,成功的签约成为河南总代理。秉承着精益求精的宗旨,2008年澳舒健已经达到销量每年翻番的业绩,并迅速崭露头角,成就了行业领先地位。随后,亲戚朋友在苏州、西安相继开设代理店,依照河南的发展模式,总部在全国200多个地市的代理店也开展起来,为澳舒健在国内的快速发展奠定了基础。

2012年澳舒健率先入驻福蒙特,在福蒙特家居中心B馆5楼设立形象店,展厅面积1000余平方,极好的承载了公共座椅、办公沙发、会客椅等系列产品的展销。8年来,在福蒙特这个平台上,澳舒健不断发展壮大,并与多家经销商/企事业团体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自入驻福蒙特至今,凭借着过硬的产品质量和专业、人性化的技术支持服务,完成座椅的重大案例有:南京青奥会会议中心、南昌昌北国际机场、三亚凤凰国际机场、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河南奥斯卡院线;另外高铁座椅项目有:郑西高铁、郑徐高铁、沪昆高铁、哈大高铁和郑开城际铁路等。2019年,又与行业领先品牌“迪欧·奥特莱斯”达成战略合作,在福蒙特B馆五楼开设展厅,主营新中式办公家具系列,进一步完善了经营业态。

公共座椅批发式销售,走的便是薄利多销。过硬的产品质量、贴心的售后服务,绝对是澳舒健的强大竞争力之一。对于公司经营的产品,姚文军特别强调了一点,只要是产品质量上的问题,一个螺丝也一定会被重视。在服务方面,客户需要补货时,也绝对做到及时,不拖沓。精益求精,贴心服务为澳舒健赢得了绝对口碑,把每一处平凡做到极致,让每一份初心保留坚持。于此,方可细微之处见匠心,毫厘之间现初心。这也是澳舒健拥有超高市场占有率的秘密武器。